大地之衣

OTP→141,OT3→134
&→13,23,34,kylehal,royjay,timsteph,stephcass,都是无差意味。
国家一级矫情表演艺术家。

【Royjay/Jayroy】Blue and Yellow

  CP: Jason Todd / Roy Harper

  Rate: G

       旧法外设定,Kori离队后红军拆伙前。


  他们花了整整一下午清理新基地,换句话说,当他们把所有破烂都扔出这个破烂库房,已经是半夜了。

  他们没有床没有椅子,也没有能接通光源的电路,那似乎沉睡着克苏鲁的混乱中甚至扒拉不出一条破烂毯子。只有一个破烂单人扶手沙发,现在Jason坐在上面,皱着眉头折腾一把破烂吉他。

  Roy在他面前伸长手脚躺下,月光从破碎的玻璃窗照进来,他清晰地看到蚊子成群结队的影子在光里被拉得多么长。

  “这他妈酷毙了。”Roy闭上眼睛说,“就像地下乐队一样。

  Jason看了他一眼,用脚尖踢踢他,“你那些酷毙了的小玩意里,都没有一个驱蚊器?”

  “你试试大种姓之刃?还有比蚊子更邪恶的东西吗?”军火库躺在地上冲他咧嘴笑,“不,我没有一个驱蚊器,要是有,我们就不像酷毙了的地下乐队了。你应该用音乐和年轻的愤怒驱赶蚊虫,然后在大麻和酒精的怀抱里安睡。”

  Jason应该为这话用靴子底踩他的脸,大麻和酒精从他嘴里说出来就应该有些惩罚,这样或许他能在每一次放任自己变成一滩烂泥之前,想起来自搭档的疼痛感。可是红头发的弓箭手躺在地上看着他,他的头发在月亮底下像火又像血,他的眼睛那么亮又带着奇特的温驯。生命只是死者的长梦一场。

  好吧,他想,谁年轻时候没有过关于吉他、闪亮汗水和尖叫大笑的地下乐队之梦呢。Dick Grayson真的和他的狐朋狗友们搞过乐队,Tim有滑板和一衣柜的乐队纪念T恤,他自己还有一把吉他。有过一把吉他,上一次他见到它时,它还在韦恩庄园属于Jason的房间里。

  他越过Bruce的拥抱看见它靠在角落里,月光像现在一样倾泻进屋子里。

  “你应该去搞地下乐队,”于是Jason说,带着他一贯分量的嘲讽,“你就可以拥抱酒精大麻和年轻的愤怒,再用你那双漂亮的胳膊骗几个女孩,回你散落着避孕套和长霉垃圾食品的车里。”

  或许一部分的他真的这么想,那不是什么理想的平行世界,但他就是忍不住去想一个没有这么多伤疤的、没有经历给予和辜负的、在烟熏火燎的地下车库里被酒或者大麻或者女孩子的吻包围的Roy Harper。这个世界真的有那么值得保持清醒吗,考虑到其代价。

  “然后我会因为毒瘾和酒瘾失去我的车子和我的吉他,一无所有地游荡在街上,躺在阴沟边等着阳光杀死我就像杀死吸血鬼。”Roy漂亮的胳膊抬了起来,Jason搞不明白他的意图,Roy的手背就靠在沙发边缘,离Jason搁着吉他的大腿隔着那么一丁点。

  “我不想要那样,”Roy望着布满霉菌的天花板说,“除非你会来拯救我。”

  “你会在我早上出门倒垃圾时候绊倒我,白痴。”Jason漫不经心地回答,他终于把弦换上了,破烂发生了质变。

  “然后你会把我捡回你摆着陶艺茶具和盆栽的房子里去吗?”Roy的眼睛带着湿润,像是每次他要开始发酒疯时的样子,可他们整天都呆在一起,“你会把我扔在盆栽边上,让我晒晒太阳。”

  “我会在你再碰那些东西时候殴打你,直到你他妈能自己去超市购物回来。”Jason开始怀疑,他们都没有中魔法或神经毒素,也没有摄入过量止痛药影响大脑,是什么让他变得和Roy一样傻逼。

  “我们会一起组个超棒的乐队,开我们的车到全世界开演唱会。”Roy躺在地上挥舞着手臂,“勇往直前,直到回家。你知道这句话真的超酷吗,因为地球是圆的。”

  “你会把我们的钱都花光,让我们没有车子去开演唱会。”就像现在这样,他们拜军火库和他的天才所赐,才会住在这个破烂库房里。可这里多空旷,它破碎的玻璃窗和发霉的天花板透着坚不可摧。一个隐秘的地下王国,他屁股下面这张破烂沙发就是这里的王座。

  “这重要吗?Jaybird。总会有别的乐队在路上,我们可以搭别人的车,我们还可以偷别人的衣服来穿,如果真的没有一枚硬币可以给洗衣房。无论如何,我们就是能继续往前走。”

  Jason低头看向他的队友,Roy始终直直地看着他,那双眼睛里的祈求和恐惧让他的心脏打了个嗝。这并不相似,可他想起当他从圣经里掏出折叠弓时,异国的阳光照在这双眼睛里的样子。

  你不知道重新生活是怎样的奇迹。

  “你看起来快哭了,Jay。”Roy平静地说,他的胳膊收回去挡住眼睛,“伟大的摇滚乐队都会解散。”

  “这地方真空荡。”Jason说,“你想要个音响吗?”

  “好啊,我可以要一个酒柜吗?”Roy带着一丁点挑衅的意味对他微笑。Jason应该按惯例踢他,可是Jason知道他们不会有酒柜,也不会有音响。

  不出半个月,这里就会被属于军火库的混乱淹没,同时他们不会再被炎热和蚊虫折磨,一个月之后他们又会开始抱怨空间太小,为要不要把废物扔出去而争吵,最多三个月后他们就会离开,或者它会在突如其来的爆破中毁灭。

  一个在隐秘中诞生和消失的地下王国。

  

-end-

莫名其妙的文名有梗,超烂,看出来的朋友获得一个点文名额(没人想要。

我没有消失,硬盘里攒了十五个坑。不知为何突然写了一篇红双喜。


饿殍的狗皮膏小广告:

长期开放换粮!

可以点任意cp,任意梗,只要给我投喂134三角粮。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8 )

© 大地之衣 | Powered by LOFTER